close

【很高興不是因為我的外表而喜歡我】

美麗跟幸福實在是兩回事

看過芭芭拉史翠珊演的電影《越愛越美麗》

那部電影可能是她自己的心情寫照

她演一個不修邊幅、不怎麼吸引男人,卻很有智慧的女教授

有一幕令我十分動容:

一天夜半,她帶著備受情感創傷的心,回到了媽媽家,問媽媽

「從小到大,你曾經認為我美過嗎?」

她年老但仍然高雅愛美的母親沉默了片刻,迴避了她的問題

只是告訴她:「美有用嗎?看看你美麗的妹妹,她並不快樂」

「本來,我並不覺得自己難看,是因為有一次
 你用指頭抵住我的鼻子說,不要讓它掉下來了!」

從此,當芭芭拉史翠珊照鏡子的時候,就只看到自己的長鼻子

第二天,她媽媽拿出一張小女孩的照片

她端詳片刻,說:「啊!妹妹好漂亮!」

她媽媽卻說,「那是你小時候,你早逝的爸爸最愛的是你」

她媽媽並跟她道歉,表示以前絕非故意要傷害她

芭芭拉史翠珊露出了感激的微笑。這個故事最後的結局是

芭芭拉史翠珊終於碰到了一個真正懂得欣賞她美好的男人

在那個男人眼中,她是最美麗的

一個人如果始終覺得自己不美,真的很悲哀

其實,每個人一定有美麗的地方

芭芭拉史翠珊鼻子雖然長一點,但她的眼睛很美,身材也很美

但這些都還只是屬於表層的

我們發現,她的歌聲實在太美了

十幾年前,她唱了一首(women in Love)

激越的音韻,陪著許多年輕的靈魂度過情海波瀾

而最主要,她靠著自己的努力,這幾十年導及演的成就

使她對自己充滿了自信,她相信自己是脫俗出眾的

於是,在別人的眼中也就益發豔光奪人

有些人並不了解,美麗的經營仍然是由內在培養

《安定美麗的歸屬感》

成熟的人不問過去,聰明的人不問現在

豁達的人不問未來

一度只沉浸在孤獨的堅強

試問你是如何讓我心軟

同時,我也問自己

為何靠在你的肩膀會有平安?

即使你沒有在我身旁

我不提心吊膽

擁抱,吻,關懷就是我攫取的歸屬感

我曾一度害怕對愛徬徨

你伸出包容的臂彎

就算海潮洶湧旋轉

仍收容我這一艘迷失的帆船

你是燈塔.是羅盤.是生命的指南

這是我追求你的歸屬感


【浪漫】


《好久不曾感到陽光的氣息》


在早晨時分,陽光,是清爽的味道

清晨的陽光,輕輕的喚起我的意識

今天,又是全新的一天!

『嗯,天氣真好。』

透明、澄澈的空氣裡,看得見陽光灑落著溫柔

也感受得到,溫暖陽光的存在。

就在還未甦醒的街道旁,反射著剔透

為這條寧靜的街道,畫上了俐落的色彩

早上早早起了床,為今天第一次出遊做大大準備

今天是我期待已久的日子

相約好要一起去九份吃芋圓(九份特產)

他也按時間準時的來載我了

都準備好嚕,出發~~


《懂得珍惜每個陪我走一段路的人》


穿梭在熟悉卻不知名的街道上

水藍色的單行車,像是帶有色彩的微風

在每個經過的地方,留下一道透明清新的氣息

這道氣息,帶著幾分的悠

而水藍色單行車的速度,永遠是輕輕的、緩緩的

似乎是漫無目的,卻那麼真實

一路上所看見的風景,像是在夢裡,才會浮現的美麗

但之前的自己,卻不曾細心的注意過

難道,我的日子,真是如此的匆忙?

忙到 - 我的心,都不見了

我的生活,規律的隨著地球轉動,週而復始


我終於鼓起勇氣牽你的手,深怕你的拒絕

而你卻假裝不注意,順從的讓我牽著

我們一起跨越長長的河流;淙淙的流水

來到一間熟悉的店面


『我要吃這家的!』

「這家有什麼比較特別的嗎?」

『沒阿,只是有種懷念的感覺』

「....,還想他嗎?」  他對我想了一下

『不,那只是一種懷念的感覺,一切都過去了』


還記得,那年的傾盆大雨,在我耳邊低語

手指緊握的痕跡,被雨水帶走的回憶,在寧靜的時刻潰堤

雖然他,只能陪我到這裡,但我不再強求而哭泣

只願他,曾經停在我記憶裡,逐漸隨風而去

曾是我腦海中的美麗風景,為何如今,只剩孤寂的廢墟


吃完芋圓冰,我們逛了一會九份老街

天氣實在酷熱,不過很幸福

牽著他的手逛著街,即使在熱,流在多汗,我都甘之若飴

下午三點多了,看看手機

在夕陽的灑落下,週邊的青草隨著風兒搖曳著

遙遠的青山和蔚藍的晴空擁抱著這一片無人知曉的神秘之地

海龍飛立在低矮的墓前

緩緩的蹲下,小心翼翼地為小小的石墓拍拭上方的塵土

『三點多了,該走了』

「還有想要去哪嗎?」

『都可以阿』

我想了一下  『去淡水吧!我好久沒去了,去漁人碼頭走走吹吹風』

「嗯!走吧」


下午這個時候大家都趕著下山,應該都是要去基隆夜市吧!

道路特別的塞,好幾分鐘才動一次

害我都覺得有點想睡覺了呢!

不過我怎麼可以偷偷睡,等等我旁邊的跟我一起睡著不就慘了..哈

接近傍晚六點,終於到嚕

周末雖然有分大小,熱情卻是不分星期幾,人還是一樣多

『我們走去那邊吧』  我指著漁人碼頭的情人橋

他一語不發,牽起我的手,帶我慢慢散步的過去


風吹著相思樹,落葉飄零在風中起舞

隨著晚風如樂,背景是夕陽映紅

嫣紅的晚霞,帶我進入神往境地

它染紅了大地,比陽光更五彩繽紛

一群展翅的雁,飛盡了藍天,掠過了晚霞

緋紅的晚霞,與天地交織成一幅美麗的油畫

河面也塗上了淡淡的紫紅。

你的燦爛,你的嫣紅,令人眩目

「累了嗎?要休息一回嗎?」

『不會辣,跟你散步一點都不累』

『對了,以前阿..我聽我的朋友說,一對正熱戀的情侶
 如果一起牽著走,從橋頭走到橋尾,肯定會分手也!!
 那我們還要走到完嗎?』

「那麼迷信,不要怕喔!」

『可是寧可信其無,還是不要辣,我好怕會那個也..』

「那就..,我們走到快橋尾時就停下來在往回走吧!」

就這樣,一直緊握我的手,讓我跟隨他的步伐,一步一步往前

「如果永恆的生命能換一瞬間的愛戀
 如果擁有你換來的是我的萬劫不復
 如果生命結束得到的會是你的笑容..那
 我都甘願,我會一直牽著你的手
 你累了,我會停下來等你
 如果你放開了手,留下我與氾濫街頭的情歌,我會鬆手
 但就算你走的再遠,累了回頭我就在,你的身邊」

他邊走邊對我說,手握的更緊了

這種話,我想..,他應該也是想了很久才說出口

因為在我的印象中,男人是不會講童話故事的!

哪個女人不愛男人送她浪漫?

哪個女人不怕男人對她說謊?

一點浪漫不能交換一生心傷

只求讓我感覺真心,平淡無妨

我緊緊抱著你,緊緊握住你的手

好想哭,那是因為,你給的天空是那麼美麗的浪漫

即使是不可能的夢...

白晝漸漸縮短,黑夜漸漸增長

滅了燭光,把所有的燈點亮

如果這是一場夢,願時間停留這刻,永不醒

待續....

感謝你們的鼓勵,尤其非常謝謝在我失意時,總是拉我一把的朋友們,我愛你們

真愛,甲虫,芷芸(寒荻):在森林裡~靜寂~,vi,夜瞳、快樂是自找的,玉龍子

                            by羽凌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睿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